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將 iPhone 變身為相機 - SNAP!6 拍照手機殼測試

拍照,已成為智慧型手機除了接電話以外很重要功能,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的進步速度相當快,雖然畫質還不至於好到能跟單眼相機匹敵,但幾乎已經取代曾經紅極一時的餅乾機(小DC),回想一下你有多久沒在遊樂區看見遊客使用餅乾機拍照了?是不是清一色都是使用單眼相機或是智慧型手機拍照呢?

iPhone 的拍照效果是大多數人公認最棒的,或許有人會說「哪是啊?!iPhone 4 看起來就不怎麼樣!」那是以現在的標準看不怎麼樣,在 2010 年時 iPhone 4 也曾經是當時拍照效果最棒的手機,而後續的 iPhone 4s、iPhone 5、iPhone 5s 也確實都是當下最棒的拍照手機,一直到現在的 iPhone 6 / 6 Plus 每一代產品都可以看到 Apple 對於拍照畫質與效果的努力。

就在 iPhone 一代比一代還輕薄的情況之下,使用 iPhone 拍照的手持穩定性越易晃動以及沒有手腕帶防止拍照脫落風險,有時使用 iPhone 拍照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拍照的感覺。SNAP!6 for iPhone 6 拍照手機殼正是為了這個問題而設計。iPhone 6 套上 SNAP!6 照相保護殼之後,不僅外型宛如相機,並可以繫上手腕帶,甚至可以外掛微距鏡、廣角鏡還有拍攝風景時常使用的偏光鏡。

SNAP!6 有設計給 iPhone 6 以及 iPhone 6 Plus 使用,因為探長是使用 iPhone 6 所以要買 for iPhone 6 使用的 SNAP!6 。 

配合這次的預訂搶先一起購買 1.5 倍的微距鏡以及 0.68 倍的廣角鏡。

SNAP!6 有黑、銀、深藍、粉紅四種顏色可以選,表面的烤漆質感還算不錯。

雖然 iPhone 可以使用音量鍵當成快門鍵,但此時鏡頭會在右下方,SNAP!6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特別在電源鍵下方設計了一個快門鈕。並且在邊角的地方都有手腕帶的穿孔。

比較神奇的是上方的快門鈕按下之後,會與下方音量鍵連動,也就是說在這個不是很厚的手機殼中,藏了一些機械槓桿讓快門鈕按下之後,可以牽動音量鍵進行拍攝。

SNAP!6 有附了一條手腕袋,防止拍照脫落的危險。

裝入手機殼的方法也有中文的圖解說明,還算簡單明瞭。

或許很多人想問「會不會裝了 SNAP!6 照相手機殼之後,一整個變得非常大支?」其實還好,看看以下裝好之後的照片,就可以自行判斷會不會太大?

音量鍵這側的樣子,可以發現快門鈕連動著音量鍵[ - ]的地方,而原本的音量鍵[ - ]套上殼之後也是可以正常操作。

電源這一側則有快門鈕,兩個邊角都有手腕帶孔。

鏡頭的地方有個黑色遮光罩設計。

其實這個遮光罩是可以旋轉取下的,要裝上外掛鏡頭都必須將這個遮光罩拿下來。

SNAP!6 的擴充鏡組有附前後鏡頭蓋。

可以把所有的鏡組都鎖在一起再蓋上前後鏡頭蓋,而且還很貼心的附了絨布收納袋。

接下來就來看看這些擴充鏡頭的效果如何?首先來看看微距鏡的效果如何?

以下這張是「沒有」使用微距鏡拍攝千元鈔票的樣子。

這張則是使用 SNAP!6 微距鏡拍千元鈔票的效果,可以發現效果非常好,並且可以分常靠近鈔票,所以拍出了放大率相當大的微距效果。

再來看看廣角鏡的效果,要注意使用廣角鏡時,必須先將微距鏡鎖在殼上再加上廣角鏡才能使用。

這張是「沒有」使用 SNAP!6 廣角鏡,直接用  iPhone 6 拍攝室內空間的效果。

使用 SANP!6 廣角鏡之後的效果也是非常顯著,因為變得相當的廣,所以周圍變形也相當的明顯,邊緣畫質當然也免不了折損了一些。

<<總結>>
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,SNAP!6 照相手機殼,加分相當的多,保護殼本身的保護效果也相當的不錯,拆裝比想像中還容易一些,擴充鏡頭我覺得是使用這個殼最大的亮點,除了廣角鏡與微距鏡之外,還有偏光鏡可供選購。
對於喜歡輕薄的使用者來說,SNAP!6 相機保護殼,難免會讓人覺得笨重了些。以 iPhone 6 加上 SNAP!6 來說,大小還是比 iPhone 6 Plus 來的小一些,但是厚度厚一些,但是如果 iPhone 6  Plus 再加上 SNAP!6 保護殼,恐怕會很大一支。探長的 iPhone 6 / 6 Plus 新書已經上市,裡面有教怎麼用 iPhone 拍照的密技喔!誠心推薦您,以下是關於新書的介紹:http://tinyurl.com/3cspy-2014

<<<各大網路書店新書購買連結>>>

歡迎來探長的臉書粉絲團
啃蘋果、談 3C、玩攝影......等你按讚加入喔! https://www.fb.com/3cspy

沒有留言: